WFU

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超乎想像的冰淇淋影響力



8/19 清大綠市集樹下講堂


今年7/17 ~ 7/23,小鎮冰淇淋帶了500多球手工冰淇淋,去了各縣市的五所育幼院,請孩子們享受夏日的冰淇淋。環島旅程結束後,綠市集邀請我在樹下講堂分享路途中的點滴。讓我意想不到,這場分享會深深感動了一位生活相當忙碌的大女孩。


樹下講堂分享會





在樹下講堂,我終於鼓起勇氣說出這一張畢業證書,是花了14年才拿到!但是,在走走停停的研究路上奮力掙扎,最後體會到我最愛的其實是我家兩個小孩,最有熱情的事情是做冰淇淋給小孩們吃。我當時說了這張畢業證書其實不重要,但是沒說的是【我竟然沒說!對不起~】重要的是我在學習做研究的過程中,從洪老師身上看見的堅持與執著、對學術研究的熱情,足以支持他甩開總總困難,繼續熱愛他所鍾情的學術研究。我呢?當然是被洪老師對學術研究的熱情嚇到,也羨慕她擁有這麼強大的熱情。接著思考 ~ 我的熱情在哪裡啊?【當然是跟大家分享冰淇淋人生!】


忙碌的大女孩





我說的這位大女孩,其實是一位在工作、家庭及自我之間疲於奔命的的媽媽。聽了當天環島分享之後,重新燃起對生活的熱情,決定要在工作之外,拾回自己熱愛的興趣。因為找回的這分熱情,也點燃了她與家人相處的溫度。9/16,這位大女孩媽媽回來綠市集謝謝我!聊天的過程中,她的孩子悠閒地串了一串花環送給她,眼裡滿是幸福。我也獲得一串花~超開心。


其實大部分的人能在靜下來想想之後,知道自己做甚麼事情最靜得下來、內心狀態最舒服。那應該就是你的熱情所在!熱情其實不難找,只需要你靜下來,給自己時間想一想。


令我驚訝的分享會


其實這場環島分享會的內容,我準備得有點倉促,但是,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心意絕對是100分。這分享會還好有我家的王師傅幫了超多忙,修改投影片、順一順分享流程。家人的支持,能讓我對冰淇淋的熱情變成熊熊火焰。我很驚訝,也很開心這冰淇淋之火,能影響另一個人的想法與生命!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啊~



我跟大女孩約好了!等她帶著用熱情完成的春仔花,再到綠市集找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