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

小山園特搜@京都府宇治市



大阪首次6.0級地震

6/18早上,大阪發生首次6.0級地震,鐵路公路交通大混亂!鎮長已經安排的抹茶快閃特搜,到底要不要依約進行呢?當然依約進行。雖然忐忑不安,最擔心交通狀況,但是只要查好備用路線,預備妥當,做最壞的打算,抱最樂觀的心情,還是說走就走。親友們也相當擔心 ~真的要出發嗎?


抹茶特搜

6/19一大早,鎮長為了抹茶,專程到京都探索。第一天抵達關西機場之後,直奔京都市小山園西洞院店「元庵」。第二天起了個大早,轉三次車到達宇治小倉的小山園本社工廠。我在有限的時間內,一次走訪兩處小山園直營店。


優雅的小山園元庵



我抵達元庵時,接待店員問我「有一間塌塌米茶室,不知道我喜歡嗎?」當然囉!看著當時客滿的元庵,能安排我在唯一的茶室,真是太幸運了!微雨天,獨自在茶室,品嘗抹茶、和果子,當然還有必點的抹茶冰淇淋,真是一大享受。最後元庵招待我的一杯茶,有著甘醇又淡雅的茶香,令人難忘 。

小倉~小山園本社工場



第二天,因為要去小倉太開心起了太早。哈~那就出發吧。轉了三次車,終於到小倉。小倉相當幽靜,一邊找路,一邊欣賞居民優雅的庭院。接待人員先安排我在一間百年茶室稍作休息,之後的行程則是專屬於鎮長的私人接待!依約定不方便透露內容。這趟小倉之旅,讓我對抹茶有完整且豐富的了解,真是太太太值得了。提著三大袋的抹茶產品,我又去世界遺產~平等院。這天也是陰雨天,平等院更美。宇治川及遠方的山嵐,吸引我站在橋上放空了好久。真美~真的很美~

何其有幸

鎮長何其有幸,能享受這趟專屬的行程。心裡感受到的豐足也足夠滋養我的生命。當然還有滿滿的抹茶粉。喜愛抹茶的人可別錯過,這是小山園本社直賣證明的抹茶粉哦!

小山園購買證明

小山園因發現大中華地區出現名稱、包裝設計與小山園類似的產品,所以特地提供證明給到直營店購買的客人。我也耳聞有出現過參雜其他抹茶粉的仿冒產品在市面上販售。鎮長為了不讓大家在吃小鎮冰淇淋時有任何疑慮,特地到本社購買抹茶粉及相關產品,為的就是讓大家吃得安心。當然啦~這一趟我的收穫其實最多,得到有關抹茶的第一手知識,真是太開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