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20180519市集趣聞



天氣越來越熱熱熱熱 ~~ 冰淇淋在市集的存活難度越來越高,因為冰淇淋不一會會兒就可能會融化!不過,因為很熱,因此客人們也早早就來消滅冰淇淋囉!這一點就很棒 ~

在綠市集擺攤很有趣,可以遇見不同款的客人及小客人。我常常跟大家聊天聊到很開心,很少場合可以讓我說這麼多話耶。我來說說有趣的代誌~


來回6次「我想吃冰淇淋」

有一個小孩,看見現做冰淇淋非常興奮。等我有一點空檔時,來面前跟我說「阿姨,我想吃冰淇淋!」「你要問問馬麻耶,問馬麻你可以吃冰淇淋嗎?」就這樣兩句對話,我們來來回回說了6次,只要我現做土芒果冰淇淋之後,他就來跟我說一次。這麼鍥而不捨,我欣賞他!

「我可以訪問你嗎?」

鎮長很常遇到大學生來吃冰淇淋之後,問說「我可以訪問你嗎?因為我修一門課需要.....寫報告!」通常是有關食育或環保議題的通識課程。「你為什麼會在市集擺攤?」「是不是生活遇到甚麼困難?」「這樣堅持會很辛苦嗎?」「我家開冰店,從小吃冰吃到飽。為什麼你的冰不太一樣」「你真的會去找小農嗎?」各式各樣的問題,我都詳細回答。這樣他們的報告才有得寫咩!當學生寫報告我最有經驗了。(登愣....無庸置疑吧)

「謝謝你的建議」

既然我寫過很多報告了,給大學生一些建議也是理所當然。大二生,拍了我做冰淇淋的照片,又訪問我。我反問他「你的報告是電子檔或是書面報告?」「可以用電子檔啊!」「那你要把我做冰淇淋過程錄下來啊。這樣不是更生動嗎?」「歐~對對對耶」

「真的可以賣嗎?」

大四生,問我環保的議題。應課堂要求,他想用舊衣做成手搖杯的提袋,還會跟媽媽借裁縫機自己做。舊系服,其實材質都稀疏了。要做成提袋其實有一點難度。我說可以給他牛仔褲,而且做成之後可以賣錢哦!「真的可以賣錢嗎?」「當然可以啊」「你做好之後,第一個我要買」「真的嗎?」「真的啦!」

以後找我諮詢寫報告

請另外抽號碼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