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

20170611滿滿感動的藍迪之行






在6月的豔陽天,鎮長全家人一大早就動身,順利在八點半抵達位於桃園市大園的藍迪兒童之家。被農田圍繞的藍迪兒童之家,對鎮長來說~特別舒心。我特別喜歡大自然及青草味~


冰淇淋第一團  幼稚園寶寶及國小的孩子




首先,由課輔阿姨帶領孩子們認識簡單的、跟冰淇淋有關的英文單字。小孩們回答簡單的放水問題之後,就可以拿到冰淇淋兌換券。這時笑容已經堆滿每一張小臉了。

「阿姨把天空中涼涼的白雲,帶來藍迪,現做冰淇淋請你們吃哦。」不一會兒,在液態氮的雲霧繚繞中,小小孩們驚喜的發現,白雲真的來到身邊!而且在短短的1分鐘之後,就做好冰淇淋耶!我手裡挖著的每一球冰淇淋,小孩們都以發亮的眼神及滿口的謝謝回報我。這時刻,真的非常滋養心田!

冰淇淋第二團  國高中的大孩子及超小小孩





這是充滿挑戰的第二組。國高中的大孩子們已經不能用「涼涼的白雲」來介紹冰淇淋了,這可能會噓聲滿天飛吧!大孩子剛開始的眼神透漏很多訊息,包含無聊、不屑、不耐煩、不想聽、現在到底要做甚麼、不想吃冰淇淋。當我詳細地介紹了液態氮的溫度、製作冰淇淋的食材及挑選食材等知識性的訊息之後,他們的眼神稍微溫和了一些。志工把超小小朋友們帶進教室後,由大孩子接手照顧。因為小小孩子對不熟悉的場景有一點害怕,在大孩子安撫之後,所有大小孩子的眼神都更溫和了,真棒!

國高中的大孩子對於在雲霧繚繞中做成的冰淇淋非常好奇。他們的疑問,我都一一回答。他們的眼神,變得非常溫和。他們的態度,變得非常和善。我手裡挖的每一球冰淇淋,他們也以發亮並感激的眼神回報我。開心啊~

每一個兒童之家的大小孩子,都在享用冰淇淋時流露出幸福的表情。這可能是在他們日常生活中相當甜美的時刻吧。

最有溫度的小鎮冰淇淋


活動結束後,陸陸續續有好幾個小孩子在門口徘徊,回來看看最溫暖的冰淇淋。有一位剛開始的態度最不耐煩的大孩子回到教室來跟我們說「謝謝你們,冰淇淋真的好好吃」。另一位高一的男孩想再吃冰淇淋,卻很不好意思告訴我們。還好我先生有讀心術非常了解,這男孩就一邊開心的吃冰淇淋,一邊跟我們談天說地。他還堅持要幫我們把東西全部搬上車,一邊繼續聊他的生活、他的興趣、他參加國手選拔的事蹟,真是太厲害了。

最後,他幫我們打開藍迪的大門,在大門旁跟我們大聲道別!

藍迪兒童之家~可愛的大小孩子們,有溫暖人心的魔力。他們有特別細膩且敏感的心。由冰淇淋觸動的人際間的感動,似乎在兒童之家的孩子們心中留下滿滿的溫暖。冰淇淋撫慰了這些孩子們的心,也滋養了我們的心。

讓小鎮冰淇淋更有理想的繼續今年的「2017冰淇淋送愛環島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