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外國朋友來湖畔尋找傳說中的小鎮冰淇淋!!


20170413 清大綠市集





水木咖啡的老闆娘告訴我,有一位外國朋友特地回到水木,想要再吃一球小鎮冰淇淋。但是卻沒見到冰淇淋時,他好傷心! 他說冰淇淋應該要跟他道歉!


「好啊~請給我這位先生的電話!」
今天下午我正在發愁,愁著我們唯一使用的四方牧場鮮奶油大缺貨。這位外國朋友又到水木找冰淇淋啦!水木老闆娘立馬通報我,還真的給我外國朋友的手機號碼。我原本期待可以用中文溝通,但是不行耶要講English... @__@

我跟這位外國朋友解釋了為什麼我沒出現在水木、為什麼最近無法做冰淇淋。他才說要冰淇淋道歉的這事兒,只是開玩笑啦!他說他完全能理解我的堅持,也非常appreciate我打電話跟他解釋種種的這個舉動。
「那你以後還會做冰淇淋嗎?」
「當然,我愛冰淇淋,我很享受大人小孩們吃冰淇淋時的享受模樣。」
「如果你回水木咖啡了,有冰淇淋的話,請發訊息跟我說,我會來。」
至此,我超開心。

外國朋友還告訴我,他在巴黎吃到最好吃的冰淇淋口味是甚麼?
「我會試做看看,成功了再請你試吃。」
「「非常期待。」
能夠直率的給我回饋,感覺非常棒!從研究所的英文口試之後,我再也沒跟外國人聊這麼久了~
感想就是~ 要加強英文口說了。

在水木還遇過一位年輕貌美的外國美眉,一聽到有Affogato,馬上小跳躍,非常雀躍地點了一份Affogato。美眉當時的神情,真的是相當迷人。對我來說相當珍貴。在那一瞬間,讓我因為把冷凍庫從車上搬上搬下的腰酸背痛,神奇地消失了。
#Affogato,是把espresso淋到香草冰淇淋上一起享用的一道美妙的義式甜點。

20170506清大綠市集




綠市集前一天,戴爾回了訊息~~說他會沿著湖畔試著找冰淇淋()。其實我生性害羞,當然也很怕跟外國人對話。我沒跟他見過面,只在電話中跟他解釋因為沒有Real cream,所以我才有一陣子無法做冰淇淋。市集當天一見到面,哎呀~原來戴爾是個超熟男吶~~

聊天聊著,知道戴爾真的很熱愛冰淇淋。今天,他的第一球冰淇淋是現做芒果冰淇淋。親眼見到液態氮瀰漫出的煙霧,讓他驚訝不已。當然對於現做冰淇淋的口感,也是驚艷啊。他吃得出是Real cream....開心開心,我愛老饕啦!第二球是香草冰淇淋,他也知道香草籽,完全不用多做解釋。再來是濃郁的愛戀巧克力,一樣驚訝於愛戀巧克力冰淇淋的品質。

戴爾是在清大做研究的交換學者,數學家。不過吃冰淇淋的時候,根本就是個小孩子!他在攤位前跟我們聊著小時候因為吃冰淇淋發生的糗事(哈哈)及在其他國家吃冰淇淋的經驗。很開心他真的沿湖畔來找小鎮冰淇淋,也相信這個早上,他的心情很美麗哦!

***當天在綠市集,TVBS新聞台來拍攝我現做冰淇淋耶***




小鎮冰淇淋搭到順風車,上TVBS新聞囉!明明是介紹米食復興的節目,記者受到冰淇淋的吸引,插播了現做冰淇淋!!

請注意看111 ~ 135 ---- 介紹清大綠市集
更注意看129 ~ 135 ---- 現做芒果冰淇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