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收服 ~ 手牙小綠












手牙小綠初來乍到之際,是墨綠色。經過我跟調色師傅的來來回回研究與爭吵,變身成現在美美的樣子。另外一個大重點 ~ 他是 。手。排。車。


練開手排車需要勇氣



20170216


為了今年暑假的冰淇淋車南下巡迴之旅,小綠前天進廠保養。提早保養是為啥?  因為我要''''開始''''精進開手牙車的技術了!GO~
早上走路去車廠接小綠回家。車廠的阿伯們很親切,我順口問了離合器踩放的時機與時間。阿伯一臉被大驚嚇到的樣子!我幫他配OS:眼下這姑娘前天到底是怎麼把車開來的啊?
離廠前,阿伯叮嚀要注意引擎的溫度。還有,開手排車不要緊張!不巧,車要起步離去時,我可能因為緊張,車熄火了啦!
「沒關係,再發動就好了~ 離合器慢慢放」
「好....那我要開出去冒險了」
阿伯就在此時,在我車窗旁大笑~

人生就是要不停冒險啊!
我從後照鏡看到阿伯目送我離廠,可能有點擔心。
熄火了就再發動啊!
遇到困難就想方法解決囉~重新啟動!



20170411


有什麼事情,比在大雨中開著手牙小綠更刺激呢?
右邊的白色屋子,是小綠被我連續55跳停熄火之後,差點棄車逃逸的案發現場!
我只說了一句話「這車子一定怪怪的!」
今天,我從這裡呼嘯而過~~~~~
小綠今早看診,還好是韌帶壞,不是骨頭斷。
怎麼師傅還是問我~你怎麼開來的?
女師傅說我算厲害的了~(謝謝)



20170520我開手牙小綠上綠市集哦~~ 從頭份開到新竹囉


小綠在我手上也兩年多了,起初烙下的狂言「手排車練了就會啊!」真的是~~說得太早了!
左腳顧離合器 v.s. 右腳顧油門 + 煞車,真的是讓人腳忙又腳亂。加上大魔王關 ==上坡起步==,有時還得加上手煞車慢放,真是標準的腦筋打結,超級手忙腳亂。

我在某工地旁練上坡起步,熄火無數次,被師傅指指點點,幾乎要衝出來幫我上坡起步。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mages/emoji.php/v9/fcb/1/16/1f641.png我在一棟白色房子旁,想要起步卻五次跳停熄火,一直說這車子怪怪的,一定有問題!我在綠燈剛亮,車要起步時,輪胎摩擦柏油路面的聲音太大,嚇壞一旁的女機車騎士。修車廠的師傅不只一次問我「你剛剛怎麼開來的?」然後一直叮嚀我「開手排車不要緊張,慢慢開就好,熄火了就再發動就好。」

師傅的這句話真的太棒了,有超強魔力。從那次之後,我上小綠的駕駛座時,心跳數平穩很多很多。
不過,這次從頭份開到新竹的初體驗,我還是選了不太需要上坡的路程啦。不要太為難自己與路上的人車。
下新竹交流道到進入清大,也是一路下坡,開得輕鬆寫意。
市集結束,收好帳篷與桌椅,開完綠市集協會的會員大會,及每個月一次的綠市集理事會之後,回程。有一點累!從清大到交流道是一路上坡咧。終於,我還是敗在過度緊張,熄火一次。還好,後面的大客運沒有貼我太緊~呼呼。

「手排車練了就會啊!」
 
~真的很有的練,ㄚ就繼續練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