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

小鎮的草莓公主冰淇淋




小小草莓


鎮長小時候住在嘉義鄉間,家裡頂樓有兩畝田。其一種了阿爸的葫蘆竹與蘆薈,另一畝田到底種了些甚麼?我也記不得了。因為我的眼光只看得到小草莓!從草莓的小白花出現的那一天,我家姊妹就每天到頂樓巡視,看誰先發現艷紅的小草莓。先搶先贏囉!


我長大了,小草莓也是嗎?


難道是因為品種改良的緣故,讓記憶中的小草莓變大草莓嗎?原因其實有很多很多個。但是,鎮長還是偏愛小小的草莓,這是香氣十足,而且酸 > 甜的草莓。很幸運的,朋友在大湖高山大湖的頂樓種的草莓就是如此。他的草莓園不開放採果,草莓大哥還會親自從山上送到我手中,應該是怕草莓在運送的過程中有甚麼閃失。

真空冷凍,保鮮啊




清洗草莓公主的手法是關鍵。要輕輕柔柔的清洗,水流也要輕輕柔柔的。最後,所有草莓都要真空冷凍,才能保住她的鮮度與風味,也才能在盛產季節過後,還能品嘗到美味的草莓。

草莓之星



放上賞心悅目的草莓之星。鎮長超愛這一張照片。

草莓冰淇淋的食材



友善種植高山草莓
四方牧場鮮奶油
四方牧場鮮奶或義美鮮奶
少量有機糖

小鎮冰淇淋的絕無添加物、無蛋配方、有機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