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

故事媽媽兩年結業 感謝狀 x 2,貼心小卡 x 26



女兒給我的獎狀


中午女兒放學,帶回兩張我的獎狀!哈哈,很久沒拿學校發的獎狀耶。從女兒一年級開始,每週五的早自修時間,我都進班上說故事給小孩們聽,有時會玩遊戲或唱歌。這週女兒即將從二年級畢業要成為小三了。






小四的真心話


這週二,最後一次到兒子班上說故事。這班從小三開始聽我說故事,說到即將從小四畢業了。畢竟是中年級小孩了,說故事玩遊戲之餘,可以跟他們聊更多每個故事要傳達的意義,所延伸的、可以放在心裡再想一想的有趣問題。

小二天真,小四理性


小二的小孩還是天真爛漫超可愛,小四就偶爾會說出一些有哲理的話。小孩說「謝謝你每星期二來唸故事,雖然我們不乖你也會來」。嗯~我很認真陪伴你們耶。我在說故事與跟小孩互動的過程中,也思考了不少自己身上的問題。當然最開心的,就是跟小孩一起大笑啦!

還要繼續去小三小五說故事嗎?


當然囉。這麼有意義的說故事習慣,小孩們開心,我也很有收穫。沒甚麼理由讓這好習慣中斷哦!哎呀 ~ 還有另一個學校的一班小一等著我去說故事咧。加油,一共三個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