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鎮長的彩虹媽媽抱抱



兩年前的某天,兒子的聯絡簿夾著一張傳單回家:彩虹媽媽招募中。我看完傳單,隨即簽名畫押,踏上我的彩虹媽媽之路。


彩虹媽媽是一群志工,懷著滿滿的愛心,在每週運用一堂課的時間到國小說故事給可愛的小學生聽。彩媽的故事都是有主題性與連貫性的哦!歡迎到彩虹愛家生命協會,有更詳細的介紹。


因為已經接近學期末了,所以今天是我在2年6班的最後一次進班說故事。這個班從一年級開始,週三早自修時間都會聽我說故事,也會一起玩遊戲、一起唱歌。我通常在導師進到教室之前,悄悄的從後門進去班上。小孩們也知道我的「習性」,他們會在每週三早自修比賽,看看是「誰先發現彩虹媽媽進教室了」。
很可愛吧~ 小孩們發現我的蹤影,就會用大聲歡呼來開啟充實忙碌的一天。 


持續兩年,學期中每週一次的陪伴,讓小孩與我的心靈相當充實


小孩們聽故事的時候,情緒很明顯地隨著故事而改變。也就是說,小孩是非常入戲的哦!他們的眼神會因為開心快樂而發光,會因為替故事裡的主角擔心而泛淚。小孩真的很純真,就是如此純真的心靈,才可以透過每一個故事,將我要傳達的生命教育課題,融入小孩們的心靈,進而對他們的生命產生影響!

每一張笑臉,每一次眼光交會,都是滋養我心田的養分。

但願,我們分享的每一個故事,一起玩的小遊戲,能陪伴他們度過生命中的日常。


這學期最後一次進班


下課的時候,好幾個小女生與兩個小男生跑來要跟我大抱抱。

「哎呀~彩虹媽媽你抱得好緊哦!」

是啊,我抱小孩們都抱得很緊!

因為他們實在太可愛,太可愛了。



平常有一點點嚴肅的班導,送我一朵花。其實是一支筆。

我將用這花之筆,繼續有關於彩虹媽媽的故事。